close

 

Screenshot_2016-06-16-12-50-29.png

首圖是重版出來裡,總編的怒吼~~因為他不太會用EXCEL

 

hi 大家好我是波浪

近日對於寫blog呈現很懶很逃避很不想做的狀態突然給自己的標準放很高,想要寫的美寫得好看寫的豐富寫得有內容。

啊就是目前做不到啊

最近在看的一本書<停止浪費自信的低潮調適思考法>哇,這樣一講大家不就發現我是很悲觀的人了ㄇ,嗯,YES我是

書裡有提到一個叫做「抓包機」的東西,它其實就是那些會打擊我們自信心的一些想法。

你很胖

你很醜

你沒人愛

你是個失敗的人........etc

信了抓包機的話,就會讓你越來越沒自信跟無力感蔓延。

裡面提到了自信,我就想到了為什麼我最近對寫blog這麼反感哈哈哈哈(一點點啦,不是很多。)

因為我沒自信可以寫得好,所以我逃避我不想寫,如果一人blog我真的就停擺跟停工了。

因為我沒自信可以學會PS.以拉.EXCEL.英文......那些我想學的,所以我一在擱置。

因為對自己沒自信,所以不敢去談戀愛,也不去嘗試可能性。

因為對自己口袋深不深跟規劃能力沒自信,所以聽人講旅遊多好玩跟好玩也都沒有真的去做,只是一直放著,延期延期再延期。

因為對能力的沒自信,所以對找工作是抱持著怕怕的心。

因為種種以上的沒自信→認為自己做不到→既然做不到,那就不要去做好了。

day and day我在地上畫了一個框框,規定自己走進去,隨著時間的前進,框框不會變大只會越變越小,搞得站在裡面的我越來越不舒服。

因為沒自信,所以我停止跟倒退。

如果抓包機說的為我好這一切都有用的話,那我為什麼這麼鬱悶。

或許你並不是想要成功,你只是會想去做、想去體驗那過程。

獎盃也帶不走~ 志摩兄的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」不都說了,甚麼都帶不走捏。

我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。

晚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