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3_05.jpg

嗨大家好我是波浪~

今天要來講的是一本書<在睡前一讀就能消除你壞心情的26個法則>(博客來連結)它有很可愛的內頁插畫,阿波羅阿波羅頭。插畫家是花くまゆうさく的(不認識)

news_xlarge_epsode2_04.jpg

 

其實這類型的書我算是蠻愛看的,但陳腔濫調也很多,所以有時我很沒耐心。我在圖書館速速翻完這本,大多都跳過沒看,但是我對以下兩篇很有印象。

未命名-1 - 複製.jpg

法則08 小小天堂法則………六〇
    運用「小小天堂法則」控制無意識視覺情報,讓每一天都沒來由地好幸福

 

這一篇講的是,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幸福嗎?如果不的話,要怎麼改善呢?作者提出人是會蒐集無意識的情報,因為太過理所當然了,所以你根本也沒發現自己被這些情報所影響。

 

以作者以房間舉例,你喜歡你的房間嗎?房間裡都擺了些什麼呢?

 

  • 有朝一日要看的書?
  • 不知道留著有什麼用途的小東西
  • 雜物

等等etc……

 

看了一點也不喜歡,對你自己也沒有打氣作用,只有啊~這些啊~存放了懊悔跟不喜歡。所以作者建議將那些不需要也不喜歡的東西通通丟掉,相反的要拿出讓自己開心充滿力量的物品作為房間的裝飾。像是:

 

  • 喜歡的卡片
  • 有療癒效果的裝飾
  • 與同伴快樂出遊的照片

等等etc

 

啊!因為我個人是怦然心動麻里惠的粉絲~雖然我現在越來越失格,好多東西捨不得丟……但是這個作者提出的觀念不就跟怦然心動一樣嗎?

 

對我來說這就像是補充說明,為什麼你要製作一個怦然心動的房間?因為當你做了一個讓你心動的空間,你再也不需要尋找天堂了,因為,你就住在天堂裡!

 

啊啊啊啊!真是有夠聰明的人。

 

 

快願望實現 - 複製.jpg

新幹線法則………一四四
    受到大家歡迎的人!運用「新幹線法則」,被大家喜歡,願望就會實現

 

第二個是新幹線法則。作者提到因為他住OO(沒記)工作上常需要搭乘新幹線跑來跑去,新幹線最貴但也速度最快,但因為快所以有時都會買不到票,因為太受歡迎了,接下來選擇是OOO(中間速度我沒記),在接下來是OO(最慢速度之我也沒記)

 

有一次作者在等車時,看到月台上一輛OO(最慢那台)裡面的乘客數很少,才有這個感覺「新幹線法則」

 

原來速度快是受到歡迎的!

當你能用最快的速度去做事(回應)別人時,好感度是呈正比上升。

ㄜ雖然寫完當下我覺得有點偏頗怎麼就知道OO不受歡迎呢?慢一定不好嗎?瞬間想幫慢講話(因為是我哈哈哈哈哈Orz)

 

但想想如果有自強跟區間讓我選擇,票價又一樣的話,嗯嗯嗯,我會選自強。好啦!就以快是有優勢來說明好了。

 

我會如此有感是作者也有說,如果生活中你遇到一位當你講什麼都立刻給你回應的人,跟一個總是說「等一下」相比之下你會比較喜歡哪一個?

 

以及玻璃心(我爸)說過的,當別人請你去做事時,你都說等一下等一下,在你等一下的時候,就會有人去把那件事完成了。好啦,那件事就是洗碗。然後你就會被別人覺得你懶惰,因為你坐著沒去洗碗()

 

以上我兩個有感,提出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後記:有在看blog的人有發現多了兩張圖ㄇ,哈哈哈哈是我自己做的(還用說看那排版)果然做這個還是要美感跟練習啊

以後可能這類型的圖片會常出現騷擾大家793508528c579c977d4fed23d8d27395_w48_h48我先讚我自己哈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