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天學到了一件很珍貴的事。

為什麼人討厭抗拒走出舒適圈?所以我說我不想寫BLOG合情合理啊~

人在做出跟自己舒適圈不同的事時,腦子為了防禦做出改變,就會分泌激素來阻止你。

這種激素是甚麼呢?

只要你持續做一樣的事,大腦就會覺得很安心。

腦內的邊緣系統就會分泌許多感到愉快和幸福的激素

(我好快樂好快樂好快樂)

而增加了慣性的動作。

(哎呀)(這麼舒服根本就不用改變)(不要變化啦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我例子來說,我就會覺得寫BLOG真的超級痛苦的。

不寫還比較輕鬆,因為我的腦子在說服我不寫時,然後也真的沒寫時,就會分泌愉快和幸福的激素給我。

等等,其實我沒感到比較快樂啊。

我覺得很煎熬ㄟ

那......我不知道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